「招考清潔隊員」假簡章流出 基隆環保局出面澄清

最近網路流傳一份招考簡章,基隆市環保局108年要招考清潔隊員,還有好幾名議員,也在臉書上分享,但這份簡章只是初稿,尚未定案,就被傳了出去。基隆市環保局趕緊澄清尚未招考,也請政風調查,散布不實訊息的來源和目的。

更多新聞: 稱老師有著作權不公布考題 台中捷運招考議員質疑有黑箱

扛著15公斤沙包,奮力往前衝,這些全是報考清潔隊員的考生,雖然工作又髒又辛苦,但4萬元起跳的薪水,每次吸引上千人報名,搶這不到100人的名額。

今年基隆市的清潔隊員招募簡章,熱騰騰出爐,等了四年的考生,看到消息曝光,摩拳擦掌做好準備,要爭取鐵飯碗。

基隆市環保局趕緊澄清,這是假消息,今年的招考辦法還在研議,實際招考訊息要等到7月中才會發布,疑似被內部員工洩漏初稿,搶先透漏內容轉PO網路,就連議員看到也以為是真的,幫忙轉發。

基隆市環保局表示,所有報考資訊,要以官網發布的訊息為主,不要相信網路謠言,聽信假消息,連帶影響考試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日清潔隊 小學生體驗環保工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