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瘟影響廚餘沒人標!台中清潔隊竟擅自公告拒收

防堵非洲豬瘟疫情,政府力推養豬戶改以飼料餵豬,卻導致廚餘價跌甚至沒人要,台中市太平區清潔隊,因為廚餘標不出去,竟然拒收廚餘,還發傳單宣導,要求民眾得先將廚餘瀝乾才能丟垃圾車,有民眾發現各區作法有出入,PO上網路還造成議論;主管機關台中市環保局得知後,批評太平清潔隊自作主張,將會懲處究責!

更多新聞: 「招考清潔隊員」假簡章流出 基隆環保局出面澄清

沒吃完的湯麵,不能率性往廚餘桶內倒,張媽媽得先在水槽瀝乾,裝進塑膠袋,然後丟進垃圾桶,手續多了好幾道。

社區公告欄白紙黑字寫到,怕豬瘟疫情氾濫,配合中央禁止廚餘養豬政策,清潔

隊暫緩收運廚餘,要請家戶先把水份瀝乾打包,丟進垃圾車,還把社區廚餘桶通通收走。

不只住戶有困擾,餐飲小吃店的大量廚餘也得照辦,政策驟變,有太平區民丟錯了位置,還被清潔隊員兇,但有眼尖的居民發現,太平清潔隊不收廚餘的政策,竟然是自做主張。

豬瘟疫情殃及廚餘乏人問津,不只太平區清潔隊苦惱,環保局強調會想辦法,把標不出去的廚餘移到可處理的其他區域幫忙消化,絕不允許一市兩制,把問題轉嫁到市民身上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陳建華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廚餘機特殊處理!廚餘變身肥料、乾燥飼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