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瘟疫情兵臨城下 彰化廚餘賣價跌7成

防範非洲豬瘟,全台草木皆兵,即便中央還沒宣布全面禁止廚餘養豬,但開始有業者不再收廚餘,像彰化地區,今年廚餘的賣價已經下跌七成;而餐廳業者,現在更要增加每個月兩千元的廚餘處理費用,怨聲載道。

更多新聞: 豬瘟影響廚餘沒人標!台中清潔隊竟擅自公告拒收

彰化市清潔隊,現在彷彿廚餘堆置場,近百個藍色塑膠桶,都是家戶廚餘,舊的還沒處理、新的又收進來,傷腦筋啊

豬瘟疫情兵臨城下,直接波及廚餘賣價,因為不少養豬戶,開始減少廚餘餵食的比例增加,導致每公斤牌價從去年1.46元,暴跌七成,現在每公斤剩0.5元

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:「萬一價錢很低甚至於已經完全禁止,(廚餘)沒有辦法再去養豬的話,我們會擴充有機堆肥的規模,三年後達到能夠完全處理熟廚餘的規模。」

廚餘價格大跌,家戶每日的廚餘還是要解決,彰化市的忠權里,統一集中,暫時解決里民的困擾,但餐廳業者的事業廚餘,現在得花錢請人收。

餐廳業者表示:「依政府規定收兩千(處理費),每個月收取兩千元的費用,那我們四間餐廳就是八千塊的費用,對我們業者造成的困擾就是增加負擔。」

彰化是全國第三大的養豬縣份,為了防範豬瘟,卻出現廚餘何去何從的,配套難題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暖冬催花開 文心蘭量增花價跌近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