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清潔隊員沒尾牙 議員:福利比新北差

年前大型家具數量倍增,清潔隊員常常加班到12點,台北市議員卻發現,清潔隊員既沒春酒、也沒尾牙,要求市府先編列二備金辦春酒,未來用年度預算辦理尾牙,不過環保局回應,沒有尾牙行之有年,馬郝兩任市長,也沒辦過。

更多新聞: 歷經五次流標 蘭嶼垃圾終成功招標

大型衣櫃、床墊,幾乎佔了半條街,年前民眾大掃除,大型垃圾通通搬出來丟,也讓清潔隊的工作量,加重好幾倍,不過,歲末年終到處都在辦尾牙、慰勞一年辛勞,議員卻發現,北市清潔隊既沒有尾牙、也沒有春酒。

議員要求,比照鄰近縣市,辦尾牙,算一算,新北市清潔隊員5063人,尾牙經費大約556萬,台北市清潔隊員只有4762人,應該500萬就能辦理,議員要求台北市動員二備金,犒賞清潔隊。

環保局回應,不只柯文哲沒辦,先前的馬、郝兩任市長,更是從沒辦過,更何況二備金,主要用在天然災害,或對抗流行疾病用的,拿二備金來辦春酒,亂花公帑,民眾恐怕不能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清潔隊員被控帶回收物回家 恐涉侵占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