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隊員被控帶回收物回家 恐涉侵占罪

有網友爆料,指稱服務於高雄市楠梓清潔隊一名清潔人員,下班後把資源回收車的回收物,私自帶回家,其他同事敢怒不敢言,而楠梓清潔隊接獲檢舉後,表示正在過濾回收廠進出監視器畫面,確認身分,表示這樣已經觸犯了侵占罪,將揪出予以懲處。

更多新聞: 高市臨時清潔員取消現職加分 挨批「朝令夕改、污名化」

忙到深夜,清潔隊員這時才能下班,可以看到有一名騎士,車子堆了大包小包,前方置物籃,腳踏板上都堆滿東西,連後座都綁了一個塑膠籃,就這樣一路騎回家,有網友在網路上PO這段影片,直指這名機車騎士是高雄市楠梓區清潔隊員,私自把回收物品載回家。

高雄市楠梓區清潔隊長黃秉豐表示:「民眾拿到回收車上就是公物,一般隊員駕駛不得私有,這是竊盜或者侵占,將送政風室依法來辦理。」

這名爆料網友還進一步說這名清潔隊員是國王人馬,有特權,多年前還曾經開著垃圾車連闖8次紅燈是同一個人,但清潔隊長表示,目前還在過濾監視器畫面,還不能確定畫面中這名騎士是自家清潔隊員。

黃秉豐說:「看是不是隊員他有夾帶東西出去,至於他夾帶什麼,要經過錄影比對影片之後才知道。」

看看網友的回應,有的覺得爆料者蓄意報復,有的認為有人事背景,後台很硬,才敢這樣,而這回收場,一般民眾也可以隨意進出,爆料網友拍到的真是清潔隊員嗎?目前連身分還無法肯定,清潔隊表示要是自己人絕對不會包庇,但也希望勿枉勿縱,真相還沒查明,不要亂栽贓。

(民視新聞/鄭兆佐、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告「清潔隊員穿制服勿入超商」引不滿 北市環保局急修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