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臨時清潔員取消現職加分 挨批「朝令夕改、污名化」

高市府環保局清潔隊員31日公開甄試,錄取率只有1.6%,當初保障現職的臨時人員,簡章上規定,最高加到7分,遭質疑不公平,巿議員陳麗娜更因為公開主張取消加分,收到恐嚇信。巿府昨天拍板定案,決定取消加分,要貫徹市長韓國瑜公平用人原則,臨時人員就批,根本在汙名化他們,韓市府朝令夕改,讓人無所適從。

更多新聞: 中央投73億打造「5好措施」!提升清潔員工作環境

清潔隊員公開甄試,常吸引大批考生,高雄市府環保局清潔隊31日就要筆試,吸引一萬兩千人報名,錄取率僅1.6%,可說是擠破頭,市府卻在24號拍板定案,要取消簡章上規定,年資滿一年以上的臨時人員,一個月資歷可加0.15分,最高能加到7分,說是要貫徹市長韓國瑜公平用人原則。

有清潔隊臨時人員抱怨:「議員說臨時人員說是,前朝遺留下來的『權貴』,在路邊撿垃圾叫『權貴』,要選總統的叫做『庶民』。」也有臨時人員批評:「艷陽高照下任勞任怨工作,換來如此汙名化。」

這次符合加分者有358人,而清潔隊臨時人員這麼反彈,就因為薪資差很大,臨時人員,月薪基本工資計算,2萬3100元,正式人員,薪資可到4萬795元。

5月市政總質詢時,國民黨議員陳玫娟就曾建議開放一定比例給臨時人員,韓市長說商量研擬加分,卻在同黨籍的市議員陳麗娜召開記者會後,保障現職臨時人員的規定,韓市府團隊在考前緊急喊卡,難道有政治考量嗎。

高市環保局副局長蔡秀玉表示:「基於公平的原則,部分市民多數也來陳情這件事情。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說:「原本的人員在操作熟練部分比較高,他們在考試的時候相對已經有優勢了。」

高雄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蘇致榮表示:「市政府的施政朝令夕改,未來會讓我們市政府的施政,我們公信力蕩然無存。」

強烈要求取消加分的市議員陳麗娜,也收到署名環保局臨時人員的恐嚇信,揚言要危及她的人身安全,目前已經報警備案。(民視新聞曾依翔、林樹銘、陳凱茂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!社區誠徵清潔員 開月薪「1億3000萬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