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社區誠徵清潔員 開月薪「1億3000萬元」

年終大掃除,請人到府清潔創出打掃商機,有網友貼出社區徵求清潔人員的公告,一天工作3小時、月休4天、月薪「13000萬」元整,合起來等於「1億3000萬元」,這樣的月薪有可能嗎?民眾笑說多一個「萬」字差很大,不過勞保局卻點出關鍵,這樣的雇用條件,雇主得幫員工保就業保險,否則違法可開罰10倍的保費。

更多新聞: 中央投73億打造「5好措施」!提升清潔員工作環境

清潔人員這邊洗、那邊擦,每個小細節不放過,年終大掃除,請人到府打掃最夯,不過有網友貼出徵求公告,卻引發爭議。

仔細瞧,公告刊登誠徵社區兼職環保清潔人員一名,每天11點到下午2點,一天只做3小時,薪水應該是「13000元」,但數字後面卻多一個「萬」字,合起來等於是「1億3000萬元」,看在民眾眼裡根本不可能。

差一個字誤會大,明眼人一瞧就知道,不過公告寫著「無勞健保」四個大字,卻被勞保局看出端倪,恐涉及違法。

根據勞保條例,5人以上公司,勞保屬強制性,雇主要替員工納保,5人以下雖沒有強制納入勞保,但投保單位若是社區管委會,依法得強制為員工保就業保險,否則就是違法。

過年將至,不少人抽不出時間或懶得動手大掃除,意外創出打掃商機,不過個人或公司行號想徵求清潔人員,即便非全職人員,也得符合勞基法規定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眾分類回收物交清潔員 竟又丟進垃圾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