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鈴薯不只做薯條!北海道師傅自創花朵甜點

日本北海道的十勝馬鈴薯相當出名,但除了做洋芋片和薯條,民眾可能不知道,還能用它做「花朵」裝飾。當地一名甜點師傅,就利用不同品種的馬鈴薯泥,自創一種花朵甜點,不只好看也相當好吃。

更多新聞: 初夏甜點戰開打!吃到飽餐廳出招搶甜蜜商機

薰衣草色的玫瑰花,一朵朵在餐盤上面盛開,搭配三明治或聖代,看起來超級夢幻。但這些花朵可不只能用眼欣賞,還能用嘴品嚐,因為這片片花瓣,其實都是馬鈴薯泥做的。

十勝馬鈴薯花開發者甲賀靜香表示:「正思考要如何將這好吃的東西,用更棒、更酷、更美的方式推廣出去,腦中就閃過『花朵』這個關鍵字。」

讓一道道甜點成為「能吃的藝術」,甜點師甲賀靜香過去就曾自創「繪畫餅乾」,用糖霜在餅乾上作畫,每一塊都美得讓人咬不下口。而故鄉北海道十勝多種多樣的馬鈴薯,對她而言更是絕佳的多變食材。

從常見的白色、米黃色,再到各種深淺的紫色,光是這一家業者就種了多達8個品種的馬鈴薯。品種顏色比較深的話,花青素的含量相當高,而多樣色彩保證全部純天然。

甲賀靜香除了在東京開班授課,也和北海道的花店合作,在店內開設聯名專區。店家業者夏井可南表示:「十勝的食材以及我們園內的花朵,互相襯托成為一體,感覺相當吸引人。」

未來不只日本,她還希望能讓馬鈴薯花走向海外,為這種營養好吃的食材打開國際知名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草莓、芒果麻糬冰淇淋好誘人!日本甜點老店推夏令口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