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府再遭打臉!林志玲經紀人否認代言

高雄市府又爆觀光空包彈!才拋出找了小S和林志玲當觀光代言人,就被兩人經紀人雙雙否認,也讓外界關注到,高雄市找了白冰冰、張琍敏當觀光大使後,似乎掀起老藝人風潮,台中也跟進,傳出白嘉莉將代言,但到底對城市行銷有沒有幫助?學者持保留態度。

更多新聞: 志玲姐姐代言女性健康篩檢 大秀動感熱舞

白冰冰、張琍敏接力拍MV行銷高雄,低音歌后冉肖玲也來高雄拜訪,韓國瑜上任後吹起一股資深藝人風潮,連台中都要找曾經紅極一時的主持人白嘉莉來當城市代言人。

68歲的白嘉莉,馬政府時期曾領唱國歌,氣質出眾,但消息一出,有人稱讚她是最美主持人,也有人說不要白嘉莉,只要白家綺,評價兩極。

對此政大廣告系教授鄭自隆表示,「我們不曉得高雄、台中要塑造怎樣的城市形象,那我們看到只是說,現在拋出一個代言人,有網路聲量、有人討論就夠了,聲量跟觀光客數量事實上不能畫上等號。」

老藝人行銷帶起話題,只是在民眾看見成效前,就先看到高雄市府頻頻出包,曾放話敲好吳宗憲、鄧紫琪來為當觀光大使,卻都是空包彈,這幾天又公布新人選是林志玲、小S。

小S只是說有時間會去高雄玩,就被拿來當代言廣告,不只小S經紀人沒聽說,林志玲經紀人也回應目前沒受到邀約,這下恐怕行銷不成,先造成反效果。

鄭自隆提到,「注目是一個負面的效果,累積負面的效果對城市並沒有幫助,我們城市行銷基本上一定要慎重。」

負面行銷手法就怕最後讓支持者失望,懷疑到底拚的是觀光還是兩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邀代言高雄願意嗎?林志玲:很榮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