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包膜年商機10億!「包膜檢定」防消費糾紛

其實這幾年包膜風氣盛行,不只手機,砸大錢為愛車包膜也大有人在,台灣汽車包膜商機,一年超過10億,不過技術參差,引起許多消費糾紛。包膜檢定協會應運而生,舉辦檢定考試,核發證照。包膜到底怎麼考試?帶您獨家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抓溪蝦體驗僅半小時 媽媽團怒轟「蝦到爆」


汽車包膜年商機10億!「包膜檢定」防消費糾紛


愛車想要與眾不同,不少民眾都愛包膜,台灣包膜商機,一年就超過10億產值。

看膩了,包膜想撕就撕,現在不少「痛車」,也就是漫畫彩繪車滿街跑,不管是動漫,或是布袋戲,甚至卡通人物,都能出現在愛車上,連選舉宣傳車輛都是包膜,但坊間業者參差不齊,怎麼挑才有保障?現在包膜,也有檢定考。

技師們拿著改色膜,細心的替保險桿上膜,別以為區域小小一塊,光附膜到刀工,以及收尾,考試時間就長達5個小時,不只比耐心還得有好體力,但這些技師都希望,透過檢定證明能力,連女技師都從宜蘭來考。


汽車包膜年商機10億!「包膜檢定」防消費糾紛


商家包膜手法參差不齊,引起許多後續消費糾紛,即使不用考照也能執業,但技師都認為,有證照加持,對消費者更有保障。

中華民國包膜檢定協會理事長劉育誠:「如果刀工力道沒有抓好,可能就會傷到車子,改變顏色的東西來說,你如果沒有收好,就會很明顯露出原本的顏色,那就會很明顯,所以可以透過證照分級,讓消費者知道,我們東西送出去做,店家給我們的保障,大概在什麼樣的程度。」

雖然目前只有丙級和乙級檢定,但未來協會規劃的甲級考試,專業度和手法得相當出眾才能過關,針對的客戶也鎖定名車、超跑為主,要讓消費者能靠認證找安心店家,不用拿愛車到處試技術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汽車包膜也來搶商機!防刮還能玩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