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行動辦公室 APP預約車上就能辦公

日本上班族工作忙碌,連通勤時間都要省,現在軟銀和豐田汽車,就合作推出一種「行動辦公室」,外觀雖然像一般轎車,但車內裝有WiFi,還提供早餐,只要用APP預約,就能到府接送。

更多新聞: 科技公司強迫員工做2休2 薪水減少近1萬

忙碌的日本上班族,要節省時間,又有新撇步。這輛箱型車,不只提供WiFi和桌子,讓民眾處理工作,車上還包早餐,各種麵包飲料,都可以現場購買。通勤上班,不用浪費一分一秒。

使用者只要事前用APP,登錄搭車地點、時間和目的地,(APP)將計算接送順序和最佳路徑。

軟銀和豐田汽車,合作推出這款「行動辦公室」,26日開始實驗性上路。民眾只要用APP預約,就能到府接送。每車最多可坐四人,車資分攤下來,比坐小黃還經濟實惠。

MONET科技業者鈴木彩子表示:「希望為以往的移動方式,增添附加價值這會是個新挑戰。」

自動駕駛越來越普及,行動店面、移動式餐廳的概念,也跟著產生。整天在戶外的工作,更需要這類,可以「帶著跑」的辦公設施。拿下工程帽,工地的現場負責人,坐進車內就可以使用電腦、列印資料。

三井住建道路岩谷良太:「在這裡作業直接列印出來,就能交給作業員進行討論。」

車內裝有專用電池,關閉引擎也能保持空調運作,員工可以在車上開會,累了還能小睡一下,工作完直接開車回家。省去往返公司的時間,加班時數平均減少30%左右。

三井住建道路鶴卷昌之:「員工都表示使用起來相當方便,最優先考量就是讓現場員工,能更舒適的進行工作。」

科技進步,民眾的工作模式,也將跟著大大改觀。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科技燈飾、炫人火舞 金銀河燈會多元豐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