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離開育幼院生活不順 22歲男砍殺院長

位於日本東京的一間兒童安置機構,傳出一名22歲男子持刀闖入砍殺安置機構的院長,導致46歲的院長傷重不治。警方調查後發現,兇手可能是因為在成年後,被迫離開安置機構獨立生活,卻因生活不順反而對機構心生怨恨,才會下手犯案。

更多新聞: 200輛哈雷載育幼院童 遊台東街道圓夢

25日下午,位於東京澀谷區的一間兒童安置機構「若草寮」,突然傳出一名男子持刀闖入,砍殺46歲的機構負責人大森信也,消息震驚原本平靜的住宅區,多名警察也立即封鎖安置機構,進行蒐證。

據目擊員工表示,當時這名男子闖入設施後,立即進入位於一樓的負責人房間,持刀攻擊負責人大森,聽見騷動聲的工作人員們報警之餘,也趕緊堵住房間的門口,不讓兇手逃離。

警方來到現場後隨即將這名兇嫌逮捕,但大森則因傷勢嚴重,送醫後回天乏術。但警方隨後發現,這名犯案的22歲男子田原仁,居然曾長年居住在這間育幼院,直到18歲成年才離開機構。

認識死者的人都表示,育幼院負責人是一名關懷弱勢兒童的社會工作者,不料慘遭毒手。

NHK主播報導:「嫌犯田原接受調查時聲稱,非常怨恨這間育幼院,因此打算隨機攻擊殺害,這間育幼院裡的人員。」

警方調查後發現,田原18歲後便離開機構,在外租房獨立生活,但他一路以來不但工作不穩定,去年9月又因遲繳房租、破壞房間等原因,和房東發生衝突,最後只能寄宿網咖。研判他就是因生活不順遂,才會萌生殺人犯意。

據日本法律規定,安置機構內的兒童年滿18歲,就必須離開機構自立生活。但有許多人因生活技能不足又缺乏支援,導致生活陷入困境,成為社會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柴山奉茶隊送愛 幫助育幼院童攻百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