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紅線怎麼歪七扭八?原來是養工處施工來不及

不想讓人把車子停在自家門口,有人會冒險違規畫紅線。桃園龜山馬路上有條歪歪扭扭的紅線,就連停車格也只劃了半格,讓人以為又有民眾亂畫線。查證後原來是市府養工處趁著深夜翻修馬路,但進度延遲,怕白天馬路沒標線,臨時劃設的。

更多新聞: 通往金庫之路?銀行前人行道驚現「天坑」

行人走在大馬路上,覺得好奇怪,筆直的紅線,經過路燈彎一下,經過電線桿,再繞半圈,放眼望去,一條紅線歪七扭八,不說還以為是有民眾在家門口前私劃紅線,不讓人停車。

民眾越講越氣,因為不只紅線劃的歪七扭八,這半格不到的機車停車格,該怎麼停,也讓人傻眼,這些竟然全是由公家單位,第一養工處所劃設的。

養工處中壢段長顏建忠說:「那路邊現在的紅線跟這個機車格,就因為昨天做夜工,必須趕早上的6點去通車,那所以我們是先繪製一些臨時的標線。」

臨時劃的紅線就位在桃園龜山的萬壽路二段,這條桃園人到台北的重要幹道,因為車流量大,地面受損嚴重,養工處爭取經費,翻修全長2.5公里的道路,沒想到夜間施工進度不如預期,只好先把標線劃上,維護白天車流秩序。

顏建忠表示:「我們今天看到大概有6、70米,是劃設不好的,那我們也會盡快在今天晚上,重新做一個磨除重新一個改善。」

負責施工的養工處,趕緊出面滅火,承諾會把這惹爭議的紅線刨除,重新劃設,但再看一次這會彎曲會轉彎的紅線,還有半截車身停在車格外的畫面,要是真的出意外,誰來承擔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遊覽車紅線違停 機車閃避引發四車連環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