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覽車紅線違停  機車閃避引發四車連環撞

新竹一台遊覽車在紅線違停,佔據了機車道,後方騎士為了閃避車輛切入內側車道,卻不慎與小客車發生擦撞,導致隨即而來的黃牌重機與休旅車接連撞上,四輛汽、機車就這樣撞成一團,所幸整起連環車禍只有兩人受到輕傷。

更多新聞: 路邊紅線怎麼歪七扭八?原來是養工處施工來不及

從行車紀錄器可看到,黃牌重機騎士從轎車右方切入,前方的機車突然騎入內線車道,與白色小客車發生擦撞停下,重機騎士煞車不急,就這樣硬生生撞了上去,駕駛與後座女子更是直接從座位上噴飛出去,可見當時的撞擊力道有多大,隨即後方又開來一輛休旅車再度撞上,四輛汽機車就這樣一輛接一輛,撞成一團。

仔細觀看畫面,原來是一輛紅色的遊覽車疑似先在路旁紅線違停,經過的白色小客車隨即減速,後方機車騎士為了閃避才切換至內線超車,卻不慎與前方白色小客車的左後車尾發生擦撞,後面一輛黃牌重機急駛而來,但機車道與外線車道都被堵住了,無處可去只能快速切入內線車道,卻直接撞上剛發生擦撞事故的機車,釀起這場連環車禍。

新竹市慈雲路7月4日發生的這起連環車禍,目擊民眾指出,當時正值車流量大的上班時段,但遊覽車違停佔據了機車道,導致這場連環車禍的發生,遊覽車駕駛則在案發後立即將遊覽車駛離,絲毫沒有下車查看。

所幸整起事故只造成兩人輕傷,警方表示,遊覽車停放於紅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可處600~1200元罰鍰,但是否是導致事故發生的主因,警方還需調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張欣傑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停車位DIY! 蒙面斗笠男半夜提油漆將紅線塗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