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凱達格蘭學校發聲!扁:不是扁校也非黨校

凱達格蘭學校是前總統陳水扁在2003年創辦的學校,專門培育政治人才,陳水扁說它不是扁校也不是一間黨校,目前光是畢業的校友就超過4000人,目前在中央或地方擔任官員或民代的至少有200多位,近期將移到中南部上課,甚至登玉山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提兩岸和平協議 陳水扁憂心「大家一起死」

談到自己一手創辦的凱達格蘭學校,前總統陳水扁就像談自己的孩子一樣,有很深的感情。陳水扁提到,「阿扁所創辦,當時阿扁的夢,就是要在台灣來成立一間,可以培養台灣社會各行各業的領導菁英,所以我們要辦一間不是扁校,也不是一間黨校的學校。」

2003年,當時擔任總統的陳水扁,創辦的這個政治人才培訓機構,為的就是推動台灣民主、鼓吹獨立的司法系統,黨政分離,第一任校長由剛卸下府秘書長的陳師孟籌辦,歷任5名校長,也確實培育了很多政治菁英。

陳水扁指出,「光畢業的校友就超過4000人,來出任中央內閣的閣員,當過部長的,包括現在還在當部長的,政務首長起碼有30位以上。」

凱校國策班,陳前總統會持續擔任講師,上課地點也會移到中南部和戶外,增加視野,包括要爬玉山、進行人權之旅,陳水扁還說不只要爬上玉山,,要登頂成功才有畢業證書。

16年來,凱校見證台灣民主的進程,也為台灣化、民主深化盡了一份心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怎麼看柯韓城市外交?陳水扁:正面看待不必雞蛋挑骨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