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提兩岸和平協議 陳水扁憂心「大家一起死」

今天是二二八,不只象徵追思威權時期受難者,也是我國終止《國家統一綱領》滿13年。前總統陳水扁說,當初他堅持廢除國統綱領,就是要拒絕一個中國、守護台灣,可如今國民黨卻提簽署「兩岸和平協議」,陳水扁提醒若真簽了,將變成「解放軍進來,台灣人出去,大家一起死」。

更多新聞: 對扁家、馬英九雙重標準 陳水扁批特定媒體造假

適逢228和平紀念日72週年,前總統陳水扁回憶起,13年前的228,他正式終止《國家統一綱領》跟「國家統一委員會」,等同正式向「一個中國原則」說不。

陳水扁批評,國民黨早已把兩岸終極統一列入黨綱,罔顧台灣民意。如今想代表藍軍選2020總統的吳敦義,甚至提出要跟中國簽屬兩岸和平協議,根本是迫使台灣步入西藏的後塵。

陳水扁提到「這不是韓國瑜所講的人進來、貨出去、大發財,真的去簽署所謂的,以和平為名的投降協議,真的就變成解放軍進來,台灣人出去,大家一起死」。

向國民黨喊話的同時,陳水扁也想起13年前,跟蘇貞昌兩人在府院,合力推動轉型正義工程,表示「當時的蘇貞昌院長,當時的擔當、當時的魄力,我們一定要稱讚他,將中正廟正式改名成為台灣民主紀念館,將大中至正的牌坊改為自由廣場」。

228這天,種種回憶湧上心頭,陳水扁始終堅持轉型正義,台灣主權沒有退讓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扁再談特赦 籲蔡總統「扁案也要轉型正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