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扁再談特赦 籲蔡總統「扁案也要轉型正義」

319槍擊案適逢15週年,讓陳水扁感觸良多,他在最新一集《阿扁踹共》上說,當年藍營說他自導自演兩顆子彈,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證據,趁著228週年,他向蔡總統喊話,扁案也要轉型正義。

更多新聞: 逢緬甸政府特赦!兩名被關511天路透社記者獲釋

趁著228連假,前總統陳水扁展開一連串訪友之旅,探訪台南縣阿扁之友會幹部,其中一位黨代表說要連署,特赦自己,讓他感觸良多。

陳水扁表示:「(過去)2年,已經有86.5%的全國黨代表來聯署提案,希望我們蔡總統兼黨主席可以重視可以來特赦陳水扁,這樣就沒用了,要來連署提案赦扁,我是覺得白費功夫。」

坦言現階段就算連署提案要特赦,也是做白工,陳水扁話鋒一轉,提到15年的319槍擊案。陳水扁說:「(對手說)是因為阿扁贏在兩顆子彈,說我是自導自演,結果到目前沒有任何證據,(友人)說李昌鈺博士一直問好幾次,子彈到襯衫那裡卡住,不過那個血跡是不是手術的時候,你的手術刀去沾到血,去沾到襯衫,他說旁邊還有我們政府高層,竟然告訴他,乾脆你就承認(是手術刀沾到血、沾到襯衫),所以就知道什麼叫做政治,實在也有夠齷齪的。」

話越講越無奈,因為319槍擊案至今未解,讓陳水扁不得不向總統蔡英文喊話。

陳水扁說:「228蔡總統也說轉型正義,扁案不用轉型正義嗎,阿扁的319案,這樣被誣賴自導自演,這樣的冤情不用替我討回公道嗎?蔡總統蔡政府,你們聽到沒有。」

從319槍擊案到扁案特赦,陳水扁大聲喊冤,就不知道蔡總統聽見了沒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瑞士密函詢問扁案 恐選前重啟審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