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看柯韓城市外交?陳水扁:正面看待不必雞蛋挑骨頭

北高兩位市長幾乎同時間出訪,製造不少話題,前總統陳水扁也高度關注,他呼籲國內應該正面看待,而非雞蛋挑骨頭,想起過往當首都市長,經常有很多接待外賓的機會,累積不少經驗,當總統後比較不會生疏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畸形「花生狀雞蛋」 專家建議:不要吃!

看到柯文哲和韓國瑜出訪在外,話題不斷,前總統陳水扁正面看待,表示「我們全民都應該給他們稱讚,他們人在國外,像總統元首外交一樣,大家都應受到鼓勵與支持,不要說人還沒回來,有很多負面消息,甚至雞蛋裡挑骨頭」。

陳水扁認為,六都首長的城市外交,對拓展台灣能見度有正面幫助,即使首長當中專長、興趣或聲望不同,但代表台灣出訪都會引起關注,陳水扁還稱呼柯韓兩人,都是進入總統級,甚至是準總統候選人。

而過往經驗也告訴陳水扁,台北市長的位子,對想登大位的人最有利。陳水扁表示,「台北市政府,像是台灣外交部的台北分部,做一個在野黨的台北市長,就是這樣慢慢累積,準備有機會來做台灣的總統」。

3月1日就要會見柯文哲,陳水扁講的這番話,不知道是不是說給柯文哲聽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扁再談特赦 籲蔡總統「扁案也要轉型正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