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康商圈房東降租15% 成功留住業者與人潮

台北不只東區冷清,就連民生商圈到處都貼滿店面招租廣告!但觀光客必逛的永康商圈卻不受影響,這裡的商圈旺、人潮川流不息,主要是永康街有商圈發展協會,團結商圈的房東和店家不斷舉辦活動,炒熱商圈,現在甚至說服房東降租15%,留住店家。

更多新聞: 拯救倒閉潮!東區商圈掀起降租潮

熱騰騰滷肉淋上Q彈白飯,香氣四溢,這時再來點筍絲和白菜滷更是對味。想來點別的小吃,還有酥脆蔥油餅、鼎泰豐小籠包與芒果冰,甚至還有台灣自產茶可以品嚐。

這裡是永康商圈,平日人潮川流不息,一個月可以有250萬人潮在這裡消費,就連中國觀光客減少,他們也有因應對策。

永康國際商圈理事長李慶隆表示,「說服房東把房屋租金降15%,你空了一年的話,未來變成要用兩年跟三年才能夠填補過來。」

原來這裡的商圈發展協會負責推動市場交易秩序,為了留住店家,理事長李慶隆說服房東一起降房租,以這間60坪大小的書店來說,月租30萬元,若房租降15%,房客可以少付4萬5000元,相當於兩個工讀生的人事費用。而房東願意降租,靠的就是將心比心。

房東周清永指出,「本身是房東也是房客,15萬元對我們店家真的很好用,不管多請兩個工讀生、把它攤提到電費,或其他相關的管銷費用,就是我們經營者的後盾。」

商圈業者張愷芸認為,「什麼時候漲多少,大家有一個共識,可以創造雙贏。」

透過商圈協進會凝聚房東、店家的向心力,把商圈共榮的目標放在個人利益之前,難怪這裡的店家,不管是做吃的、還是文創用品,全都生意歷久不衰。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押金退還喬不攏 房東扣押金還涉傷害遭判拘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