押金退還喬不攏 房東扣押金還涉傷害遭判拘役

又有惡房東嗎?台北市一名塗小姐三年前租下松山區一處店面,完成開咖啡店的夢想,但經營兩年不敵景氣決定不續租,沒想到這才是噩夢的開始。塗小姐說,房東找理由要苛扣她14萬元押金,雙方喬不攏,房東甚至對她動粗,提告傷害後,一審判拘役20天,但房東否認傷害,還說現在惡房客比惡房東還多!

更多新聞: 永康商圈房東降租15% 成功留住業者與人潮

銀行裡雙方僵持不下,為了錢,雙方叫囂,還發生肢體衝突,房東和租屋人因為押金退還問題談不攏,劍拔弩張,還鬧上法院。

位於八德路三段的咖啡店,是不少網美、網紅打卡景點,整間店剛租的時候,連廁所、管線都沒有,塗小姐撒下一、兩百萬裝潢,明亮簡約,文青感十足,2016年5月承租,2年後因為景氣差,加上房東想漲租,租屋人不願續約,沒想到,引發一連串風波。

雙方各執一詞,徐姓房東也澄清,自己百般為租客著想,絕不是惡房東,然而,和他發生糾紛的還不只一人,連台北市知名麻辣鍋店負責人也有話要說。拿出合約,其中一條原本印著提前解約需付甲方「一」個月租金,卻被動了手腳,用筆改成6個月。

66歲徐姓房東,有毀損前科,現在因為和租屋人發生肢體衝突,一審依傷害罪判拘役20天,全案上訴高院審理中。人都說和氣生財,但房子租出去,三番兩次引發糾紛,對簿公堂,也讓雙方都很無奈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微風當二房東抽成高 連鎖餐飲卻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