桂花巷商圈仿造韓國仁川整頓 1年300多萬人到訪

苗栗南庄鄉桂花巷商圈,被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評選為優質商圈,這裡全面禁菸,同時強調環境整潔乾淨,看不到一個垃圾桶,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江醒聞表示,借鏡韓國仁川做法,重新整頓桂花巷,裝設WIFI等便民措施,成功讓商圈改頭換面,1年吸引300多萬人次造訪。

更多新聞: 苗栗桂花巷優質商圈 一年吸三百多萬人次到訪

拿起掃把清除水溝落葉,避免阻塞,這一頭有人清理花圃,雨後落葉滿地,商圈協會人員馬上進行整理。

桂花巷商圈理事長江醒聞表示,「下雨濕滑如果沒有清洗,它樹葉會爛掉,造成遊客的危險。」

這裡是苗栗縣南庄鄉的桂花巷商圈,乾淨整齊是最大特色,也是他們能成為優質商圈的原因之一。

門面做得好,給遊客最佳的第一印象,商圈理事長親力親為,親切和遊客分享桂花巷商圈的美好。

桂花巷商圈理事長江醒聞指出,「進到桂花巷商圈裡面,你有沒有聽到麥克風的聲音,沒有!每一個都是請你們試喝、試吃,沒有買都沒關係,這邊有行動支付,有WIFI的建置,我們有問路站還有客語教學。」

無菸環境,沒有垃圾桶,地上卻也不見垃圾,成功的關鍵,就在店家主動幫忙回收垃圾。

商圈店家表示,「商圈理事長都有帶動我們每天打掃,維護清潔,那遊客比較喜歡來。」也有店家提到,「地板上很乾淨都亮亮的,不會有垃圾。」

環境顧好了,軟硬體設備也得提升,WIFI建置、電子支付,商圈升級,雖然桂花巷沒有桂花,但現在已經是指標商圈,短短100多公尺的巷弄,創造每年300多萬人次造訪,成了漫活南庄絕佳亮點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貨大街明開跑 迪化街、信義商圈漲停車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