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署逮22名非法移工 查證非觀宏專案脫逃者

移民署在屠宰場內,查獲大批非法移工!移民署獲報,台北市萬華家禽市場內,有業者雇用外籍移工,而且可能是去年(2018年)觀宏專案脫團對象,移民署會同海巡、憲兵隊等單位,進行聯合稽查,一舉逮捕13男9女,共22名非法移工,但經過調查,這22人都不是觀宏專案的脫逃者。

更多新聞: 查緝非法外來人口 移民署全國逮165人

深夜的屠宰場裡,好幾名移民署人員抓著屠宰工作人員,要求他們通通蹲下。移民署把人集中在一起,逐一清點人數,算一算有22個人,這些全是業主非法雇用的外籍落跑移工。

移民署接獲線報,在台北市萬華區家禽市場內,有業者疑似因為過年和元宵休市,為了因應接下來的228連假,疑似雇用去年透過觀宏專案來台的脫團對象,於是會同海巡署、憲兵隊等各單位,出動119人聯合稽查,一共逮捕13男9女,共22名越南和印尼移工。但經過調查,這些非法移工並非觀宏專案脫團對象。

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分隊長劉建志表示,「這群移工是經過口耳相傳,介紹來這裡工作,所以最主要是謀生,在台灣不得不脫逃來這裡做非法工作」。

儘管不是觀宏專案脫團對象,但一舉逮到22名脫逃移工,仍大有斬獲,截止27日上午8點為止,觀宏仍有53人在逃,移民署將加強查緝,儘速把脫團人員帶回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移工付5.5萬仲介費被騙 合法移工變黑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