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跑壘專家」鈴木尚廣 回鍋巨人傳授盜壘技巧

陽岱鋼效力的日職讀賣巨人隊,今年(2019年)力拚重返王位,第三度執掌兵符的原辰德在春訓祭出「跑壘改革」,找來「跑壘專家」鈴木尚廣擔任教練,他讓選手吹氣球、抱著藥球起跑等等,運用許多相當特別的訓練方式。

更多新聞: 跑壘掉鞋超尷尬!Gomez轟逆轉三分砲成英雄

自己開著車來到春訓基地,這個巨人迷的熟面孔,就是曾寫下代跑盜壘成功132次,日職紀錄的「跑壘專家」鈴木尚廣。2016年球季後退役的他,今年重返老東家,擔任一軍外野守備跑壘教練,希望能提升巨人軍的速度。

針對年輕選手的跑壘講座,鈴木尚廣運用許多特別的訓練方式,像是吹氣球訓練核心、抱著藥球起跑,訓練盜壘時的身體使用及重心轉移,或是看到白色就起跑的盜壘反應與判斷能力訓練,都讓選手感到新鮮。

新上任的監督原辰德,過去在鈴木尚廣擔任選手時期,就很重用他的盜壘能力,這回推出「跑壘改革」也不是沒有原因。因為去年巨人整季只有61次盜壘成功,和中日並列12球團墊底,重新改造巨人軍,原辰德期待第三度執掌兵符,能夠帶領球隊再度重返榮耀。

(民視新聞/江皇萱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巨人保護年輕選手 長野久義遭廣島挑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