ㄧ分鐘31顆三分球 籃球素人寫世界紀錄

講到NBA三分射手,大部分的人都會聯想到艾倫(Ray Allen)、柯瑞(Stephen Curry)等球星,但他們都不是一分鐘內投進最多三分球的紀錄保持人,來自美國密西根一個籃球素人,一分鐘投進31顆NBA距離三分球,創下世界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完美三灌擊敗男選手 貝麗比奪全美高中灌籃大賽冠軍

哨聲響起,一場距離籃框7.24公尺距離的自我挑戰,正式展開,拿到球向前墊步跳投,動作行雲流水,就這樣一顆、兩顆、三顆,不斷投進三分球,要知道這可是NBA距離的三分線。

就在投進31顆三分球後,連續4顆球失手,可能是讀秒壓力,也可能是體力下滑,不過一分鐘投進31顆三分球,還是刷新了金氏世界紀錄。

這位民間高手叫做Anthony Miracola,16年前曾是高中籃球員,雖然沒有進入NBA殿堂,不過還是相當熱愛籃球。他去年曾獲得small-ball的全國冠軍,指的是用比較小的球進行類似投籃機的挑戰,這回寫下世界紀錄,為自己的故事再添一筆。

Miracola也曾貼出模擬三分球大賽,在五個定點輪流投籃的影片,一分鐘之內命中率百分之百,也證明不只在弧頂,任何角度出手都難不倒他。

(民視新聞/江皇萱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叛軍因戰亂斷腿 打輪椅籃球找到新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