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叛軍因戰亂斷腿 打輪椅籃球找到新人生

在俄羅斯與烏克蘭交界的頓內次克共和國,曾經戰火不斷,造成許多人傷亡,2015年停戰之後,一些因為戰爭而腿殘廢的叛軍士兵,無家可歸,於是就留在頓內次克過簡單的生活,還組成了輪椅籃球隊,也找到了人生新的方向。

更多新聞: 完美三灌擊敗男選手 貝麗比奪全美高中灌籃大賽冠軍

卡門席欽柯夫接獲秒傳,出手投籃得分,這支輪椅籃球隊正在積極練習,成員當中有不少人,曾經是在戰場上的士兵。

位在俄羅斯和烏克蘭交界的頓內次克共和國,當年想要獨立,於是親俄羅斯的叛軍和烏克蘭政府軍交戰多年,效力叛軍陣營的卡門席欽柯夫,2015年在機場附近,不幸踩到爆裂物,導致一腳殘廢。

後來達成停戰協議,頓內次克雖然自己宣告獨立,但並未獲得國際社會承認,叛軍也解甲歸田,卡門席欽柯夫出院後已經無家可歸,因為他的家在烏克蘭控制的地方,於是就留在頓內次克了,過著簡單的生活,意外和輪椅籃球結緣。

卡門席欽柯夫提到,「也住在這裡的隊友安德瑞問我,你介意嗎?我們一起打籃球吧,我說我這輩子從沒碰過團體運動,那就來吧!」

如今他們一個星期練球三次,除了輪椅籃球賽之外,卡門席欽柯夫還從事輪椅耐力賽,以及游泳,甚至還能奪下獎牌,他表示「如果一個人真想做一件事,即便是躺著都會做,如果完全不在意,即使正常狀況也不會做的」。

遠離戰火,殘了一條腿之後,卡門席欽柯夫反而成了運動健將,也找到了人生新的方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ㄧ分鐘31顆三分球 籃球素人寫世界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