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新星威廉森球鞋爆裂摔倒受傷 Nike市值蒸發345億

被視為NBA詹皇接班人的美國籃球新星威廉森(Williamson),昨天在NCAA的比賽中,因為腳上穿的Nike球鞋突然爆裂,導致他跌倒扭傷,這一跌真的非同小可,Nike股價立刻下跌1%,市值蒸發11.2億美元,約合345億台幣,不過球鞋代言人喬治(George)立刻公開表示,這雙鞋幫助他打出生涯最佳成績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最大球鞋嘉年華登場!上萬美金球鞋現身

就是這一摔,讓有詹皇接班人的Williamson扭傷跌倒,而且他穿的PG2.5當場爆鞋,賽後Williamson經過詳細檢查後,確定左腳踝輕微扭傷,目前無法確定傷勢何時康復。

但這個爆鞋事件,竟然讓Nike公司的股價因此下跌1%,市值蒸發近345億台幣。這雙雷霆隊球星Paul George代言的PG2.5竟然會爆鞋,Paul George本人也很驚訝。

Paul George

George說,「到底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,我也立刻問了Nike公司這雙鞋有什麼問題,我對代言的這雙鞋感到驕傲,這雙鞋的設計很成功,我之前從來沒發生任何問題。」

Paul George親自掛保證,還真的有強力的數據支持他,George在這個球季穿上這雙PG2.5,不但平均每一場可攻下27.8分,創下他生涯新高,而且還在2月11日以47分、12籃板和10助攻的表現拿下大三元的成績。

這雙球鞋於在2018年推出,售價在台幣3200元上下,是雙價格非常平易近人的球鞋,之前也沒聽說過有其他球員或消費者有爆鞋的情況發生。

或許真的正如Nike公司強調,Williamson只是單一事件,不過PG2.5甚至是其他鞋款的品質,現在都被消費者打上問號,如何重新找回消費者的信心,是Nike的當務之急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選秀會明登場!杜克大學前鋒威廉森可望成狀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