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大球鞋嘉年華登場!上萬美金球鞋現身

全球運動鞋市場商機無限,一雙受歡迎的限量版的球鞋,價值可以翻好幾倍,因此炒鞋也成了一門生意,在美國加州有一場世界上最大的球鞋嘉年華,除了有許多不常見的球鞋現身,還有要價上萬美金的球鞋,吸引廣大是愛好者聚集。

更多新聞: 這款跑鞋爭議四起 國際田徑總會恐下「禁穿令」

位在加州安納罕的球鞋嘉年華會是全球最大的一場,吸引了許多球鞋愛好者,也就是鞋頭聚集,各種限量的球鞋出籠,讓人目不暇給,每一雙都好想買,這位來自多倫多的鞋頭,擁有500雙鞋,價值超過10萬美金。

炒鞋現在也成了一門很夯的生意,就跟收集投資名錶,一樣的道理,畫面上這雙以遛狗的概念設計的球鞋,旁邊還有收集糞便的塑膠袋,會場訂價300美金,大約1萬元台幣。

這雙電影回到未來第二集,裡面出現的自動綁鞋帶球鞋,要價1萬美金,30多萬台幣,來這裡逛口袋也得很深。

球鞋批發經理瑟比卡托說:「我們想做一雙LV圖案的鞋子,於是拆了一個包包做成這樣的產品,這是我們最昂貴的一雙要2500美金。」

拆了一個高檔名牌包,只是為了做出同樣風格的球鞋,價錢同樣讓人吃驚,大約7萬6000多台幣,當然這樣高價的球鞋,只是少數,大多數幾百塊美金的球鞋,一般人還是買得起。

多倫多球鞋收藏者山舍瑞指出,「大家總是要讓自己看起來稱頭一點的,球鞋就是小孩們能穿的勞力士,孩子能夠負擔得起,所以這對他們永遠會是有意義的。」

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,讓NBA風靡全世界,他穿的鞋每一雙都大賣,退休之後,不斷再出各種複刻版,讓球迷買不完,也造就了這個龐大的市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以翔猝逝...林書豪特製球鞋印合照悼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