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山飯店逃生密道當賣點 攜手觀光巴士拚經濟

信義區飯店密度堪稱全台最高,讓其他地區的業者繃緊神經,紛紛出招應對,有歷史悠久的五星級飯店就和台北觀光巴士結合,推出導覽行程衝業績,這也讓觀光巴士的搭乘人數,比平日多出5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客禁令重創業績 圓山飯店靠「神祕滑梯」轉虧為盈

大環境不景氣,國內知名五星級飯店跟台北觀光巴士作伙拚經濟,推出買車票兼導覽行程,綠樹成蔭,微風吹拂,搭巴士遊玩好愜意,還有逃生密道當賣點。遊客魚貫來到通道入口,華麗氣派的建築多了神秘氛圍。

圓山飯店竟然有小秘密,原來地下一樓而設有兩條通道,有人猜密道通往總統府,其實是1973年啟用的逃生路線,在兩蔣時代保護元首和貴賓,東側通道長60公尺通往北安公園,西側85公尺通往劍潭公園,還設有20公尺的溜滑梯,方便運送物資行李和行動不便的人,照明採防爆燈,牆壁使用能吸音的白揚灰,不過至今都沒有元首使用過。

特殊景點民眾覺得好奇,遊客絡繹不絕,讓觀光巴士的搭乘人數,比平日多出5倍,民眾表示,搭雙層觀光巴士是很特別的經驗。

目前飯店市場就屬信義區,東區競爭廝殺激烈,老一代飯店備感壓力,紛紛出招應戰,不僅標榜出名人愛吃的料理,也推出總統套房,秘密通道導覽當賣點,提升競爭力,在激烈的飯店戰場力求一搏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6飯店搶進亞洲廣場大樓!進軍北車一級戰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