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哪些東西能拿?業者現身說法

飯店是讓旅客休息的地方,但是有不少飯店遭遇惡房客入住時,順手牽羊,拿走的東西百百款,吹風機、檯燈、熨斗都榜上有名,損失金額每個月上萬元,不過可別以為飯店沒輒,飯店間不僅有通報機制,房客也有信用卡存底,如果太誇張,飯店還是可以追究費用的。

更多新聞: 6飯店搶進亞洲廣場大樓!進軍北車一級戰區

一件飯店浴袍佔的空間小,容易被順手牽羊,有中國網友就分享,遇過住飯店,前房客挖掉泡麵底部,吃掉再擺回去的誇張行徑。而實際街訪發現,大部分民眾住飯店會帶走的,幾乎都是小罐攜帶方便,一次性使用的盥洗用具。

免費提供的當然無所謂,但居然有人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吹風機、熨斗、檯燈都敢拿走,以這間擁有326間客房的大飯店為例,就曾碰過奧客。

飯店公關經理分享經驗,「曾經遇過房客默默地走進備品間,然後把整箱咖啡也帶回家,遇到最誇張的狀況就是客人把我們的枕頭帶回家,那他寧願犧牲他自己行李箱裡面,一些他認為不重要的東西。」

拿的東西千奇百怪,國外甚至有旅客把電視機、和整張床打包帶走,國內飯店業預估,每月被帶走的物品,損失金額上看萬元,但最讓業者心痛的不是把東西帶走,而是有房客破壞牆面,打破玻璃,連帶停賣的數萬元損失。

飯店公關表示,「通常先跟客人善意地提醒,也許他是不小心把東西帶走,如果真的是比較嚴重的狀況,我們才會經過公權力討回。」

飯店業者表示,只要是放在衛浴盤上,牙刷、盥洗用具、以及註明免費的茶包、礦泉水零食都可以拿,有些商務套房也提供免費的文具盤,但千萬別以為順手牽羊飯店沒輒,除了業者之間有聯防通報機制,房客過信用卡也給了飯店追究的憑證,貪小便宜,遲早要還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圓山飯店逃生密道當賣點 攜手觀光巴士拚經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