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客禁令重創業績 圓山飯店靠「神祕滑梯」轉虧為盈

自從中國祭出「限台令」,讓國內旅宿業者剉咧等!過去圓山飯店房客有42%來自中國,但現在只剩下16%,不過圓山飯店轉向國內旅客招手,不只規劃文化導覽,還開放西側密道,成功帶動國人住宿成長36%,也讓本業淨利達到9千萬,首度轉虧為盈。

更多新聞: 螞蟻變寵物 身價翻轉創商機

聽到會發財,民眾趕緊伸手摸,因為這面牆是用銅製的貨布,也就是古代的錢幣,圓山飯店鑰匙造型製作而成,但大家最期待的還是這個。

管制門一打開,步道陡又長,旁邊的滑梯全長20公尺,只有在避難時才能開啟,方便物資、行李運送或是疏散行動不便的人,短短5到10秒就可以滑到底,每天吸引240人參觀。

開放神祕通道不僅讓民眾驚嘆,也意外成為圓山飯店金雞母。過去24年,圓山飯店長期虧損,一年至少損失上億元,加上今年中國客禁令,住房率從42%下降到16%,但自從開放西側密道後,成功帶動國人住宿率,成長近4成。

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表示,「三個月來了將近5萬位客人,參加我們的文化導覽,來這邊住宿、來這邊用餐,關心我們這樣的文化資財圓山飯店,所以我們在最嚴峻的考驗之下轉虧為盈」。

終結24年虧損,本業淨利高達9千萬,現在更力拚國際客,要穩住35%的日本客人,也因為飯店地點好,可以和101對望,跨年房早就一位難求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南飄」另起爐灶 青年棄高薪返鄉創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