螞蟻變寵物 身價翻轉創商機

越來越多人養寵物,在台灣有群青年,卻把螞蟻當作寵物,從研究螞蟻,甚至創業開店,再到飼養培育、親子教學、學術研究,讓小小螞蟻身價翻轉,也成為全台第一個以螞蟻生態創業的產業,究竟這群不到30歲的青年是如何做到,帶您一塊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華山園區部落小鷹「家」年華 原住民分享創業經歷

電影中,蟻人擁有超能力,還能縮小身體,率領螞蟻雄兵打戰,在台灣也有一群「台版蟻人」,靠螞蟻開啟事業版圖。

站在生態缸旁邊、手裡把玩著螞蟻,29歲的王秉誠,從小研究螞蟻產生興趣,大學畢業,加入創業行列,成為全台第一個以螞蟻生態創業的青年。

王秉誠說:「它知道你沒有,傷害的時候,它就是趴在那邊不動,比較緊張的時候,就是它會開始動,因為我講話有氣,它們感受的到。」

王秉誠滔滔不絕,難掩對手中小小生命的熱愛,作風大膽的他,3年前更呼朋引伴,從1人公司擴展到8人團隊。

林佑衡表示:「我們在餵食的頻率,基本上都是每天都要餵,因為它們數量太過龐大了,所以它們的食量也是,數量大也代表說,幼蟲量更多。」

從夢幻迷小城堡、茅草小屋、熱帶草原,再到巨石叢林,這群青年透過巧手打造療癒系生態箱。

孫懷義說:「我們今天把造景做出來,有點像重現自然也好,或是重現自己的想像,把科幻的場景,或喜歡的東西加在,自己喜歡的元素,加在自己寵物身上,這個東西螞蟻也可以做,我覺得療癒是這個東西,它本身養起來,你透過觀察,就真的很療癒。」

孫懷義有如改造師,所有設計大走Q版風,8人團隊效仿螞蟻精神各司其職,儘管螞蟻在台灣屬於小眾市場,但王秉誠跳脫「專賣店」的市場框架,從飼養培育、親子教學、再到學術研究,讓小小螞蟻身價翻轉。

王秉誠表示:「希望它是一個慢慢醞釀,然後它是一個健康成長,就是說,大家學著養了之後,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情,而且是分享出去。」

用螞蟻視角學習分工精神,王秉誠開創全新領域,甚至要打造全台獨一無二的螞蟻博物館,要讓螞蟻成為產業藍海,創造另類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莊俊浩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客禁令重創業績 圓山飯店靠「神祕滑梯」轉虧為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