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南飄」另起爐灶 青年棄高薪返鄉創業

很多年輕人在北部求學後,返鄉工作的人並不多,但陳譽尹和陳鵬文,一個從事影像編導,一個作動畫和平面設計,毅然決然放棄台北高薪,回到台南獨自創業,陳譽尹自創可以摺疊成包包的防風外套,從打版到行銷一手包辦,陳鵬文則成了千層派甜點師傅,帶您來看看兩位「南飄」青年故事。

更多新聞: 螞蟻變寵物 身價翻轉創商機

軍綠色小背包,打開瞬間成為一件防風外套,甚至還能直接拿水管往身上沖,也完全不會溼,這件外套,其實是陳譽尹自己為外套打版、設計,自創的服飾。

陳譽尹表示:「原本在台北是作影像編導,然後回台南的原因是,最主要目的是想陪陪家人,再來就是因為在台北存不到什麼錢。」

台北謀生大不易,擁有許多創意點子的陳譽尹,決定返回台南,當個斜槓青年,身兼大學講師的他,服裝品牌從打版設計到包裝跟廣告,一手包辦。

陳譽尹說:「去越南旅行,去旅行之前發現就是很多人會說,他們走在路上,可能背大包包就會被搶劫這樣,然後我就想說,是不是可以設計一件外套,他可以裝隨身小物但是如果熱的話,也可以變成一個小的側背包,不會這麼張揚,但可以同時攜帶一些必須的用品,所以就開始了這個創作。」

同樣從「南飄」返鄉的還有他,以前作動畫和平面設計的陳鵬文,他把對作品的細膩和設計感,發揮在甜點上頭,千層派現在是他最得意的創作品。

陳鵬文表示:「以前是很嚮往台北的生活,但是當自己去台北工作或唸書的時候,才發現自己作喜歡的事情,是不管你在什麼地方都可以作,然後比起台北的生活步調,我比較喜歡台南的生活方式。」

台南舒服的步調和回家的歸屬感,讓兩位30歲的青年,放棄台北高薪,在台南另起爐灶,唯一不變的,就是對興趣的熱愛和無限創意!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山園區部落小鷹「家」年華 原住民分享創業經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