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悔挺韓國瑜!旗山水果商砲轟香蕉價崩沒人理

高雄旗山香蕉產地價1斤只剩下10~12元,賣到消費者手上卻變成1斤38元!蕉農控訴,遭盤商聯合剝削,也有位看不下去的盤商吳冠毅,跳出來帶領蕉農組成自救會,砲轟高雄市長韓國瑜,選前說要終結盤商聯合壟斷,選後卻什麼承諾都沒做到,高雄市府還把香蕉價格崩盤推給產量過剩,吳冠毅怒批,實在很後悔選前支持韓國瑜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市府前為小蕉農請命 「髮蠟哥」丟香蕉嗆韓國瑜

旗山香蕉盤商吳冠毅帶領蕉農組自救會,抗議有同行剝削農民,把香蕉產地價從2018年同期的1斤28元壓到1斤10元,轉手再以38元賣出。

吳冠毅螢光幕前高聲疾呼,要高雄市長韓國瑜聽到農民心聲,其實他曾是韓粉,去年地方選舉,大力幫韓國瑜拉票,越講越生氣,韓粉變韓黑,43歲的吳冠毅是土生土長高雄人,曾在台北迪化街的中藥行打工,後來到水果攤做出興趣,23歲一腳踏入水果批發行業,至今20年。

節目上吳冠毅不僅秀出他要求自家員工提高收購價的LINE截圖,還質疑高雄市府把香蕉價格崩盤,推給產量過剩都是謊言。吳冠毅表示,別人收10塊,他收18塊,要是過剩,應該會收到很多香蕉,但其實沒有。

吳冠毅秀出他要求自家員工提高收購價的LINE截圖
吳冠毅秀出他要求自家員工提高收購價的LINE截圖

吳冠毅拿出數據,證明春蕉收購量分明比去年少,打臉高雄市府,但他砲打韓國瑜、揭露聯合壟斷手法的結果卻是遭黑衣人圍毆,也被韓粉起底,質疑吳冠毅家住新北,去年根本沒投韓國瑜。

吳冠毅在節目上澄清,「我土生土長高雄人,戶籍新北沒投票權,可是我叫大家投給韓國瑜。」

吳冠毅為蕉農發聲,槓上韓粉沒在怕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暖冬大失蒜!蒜頭個頭小產量減、價格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