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2018年韓流效應 柯文哲:讓我大開眼界

昨天(2月28日)完成一日北高雙城單車挑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今天(3月1日)上午應高雄飯店業者邀請,在漢王飯店發表演講,以我的人生觀為題,講述他從醫生到市長的過程,妻子陳珮琪這回也陪同出席,柯文哲表示網路改變了政治生態,從他自己和這股韓流就是最好的例子,現場有民眾問到是否有要參選總統,柯文哲仍然沒有正面回覆。

更多新聞: 被問柯韓2020對決 柯文哲:Take it easy

柯文哲一下車就被媒體簇擁著,幾乎是被推著往前行,但記者面對連番提問,柯P沒有回應。

剛騎單車完成一日北高雙城挑戰,柯文哲臉色沒有顯露疲態,而這回太太陳珮琪也陪同現身,對支持者要求合照來者不拒,不過,顯然不想模糊焦點,不願接受記者採訪,柯文哲應高雄老字號飯店業者邀請,講述他的人生觀,鼓勵大家做就對了,不行動當然沒有成功機會,而他也特別提到網路改變了政治生態。

柯文哲說:「我們從淺碟政治變成海嘯政治,現在有極端氣候,很多政治變成極端政治,坦白講2018年的韓流,我說就一個學術眼光來看,這讓人真的大開眼界,那個網路聲量超過我,到選舉結束只有50天而已,所以整個台灣政治變得非常不穩定。」

柯文哲這場演講,坐無虛席,也不免被民眾問到是否參選總統的敏感話題。柯文哲回應:「能不能去建置一個(清廉)政治文化,進而擴散到整個台灣去,這才是最重要的,而不是比誰來當總統還有用,坦白講是這樣。」

沒有正面回應,但柯文哲提到可以用烏合之眾打選戰,卻不能用烏合之眾治理天下,這天下,是否意味著對總統大位有興趣,不言可喻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拜會阿扁 王世堅:卑鄙!講過他裝病還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