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身障就要被你罵半遂?」 作家控公車司機羞辱

台中市身心障礙作家蔡文傑,昨天搭乘公車前往醫院復健時,司機疑似以不禮貌的言語回應他,讓他覺得遭羞辱。台中市府交通局表示將進行了解,這些投訴都將影響公車補助金額。

更多新聞: 解決司機荒!北市擬引進九人小巴當公車

公車進站乘客上下車,坐著輪椅的男子在家人陪同下準備搭車,但遲遲不見司機把升降斜板放下來,他們特地繞到前頭告知司機,最後好不容易,他們才終於搭上客運。

而這名乘客其實是作家蔡文傑,搭公車到醫院復健,卻讓他很不愉快,事後在臉書寫下,「身障就要被你罵半遂,就要被問候嗎?」指控公車司機態度不佳。

台中市交通局表示,針對客運駕駛態度不佳,將開罰2500元~5000元罰鍰,也會對公司記點。但其實,大多數客運司機,都很盡責,遇到身障人士要搭車,不只會放下斜板,同時下車協助。

44歲的蔡文傑是腦性麻痺身心障礙者,導致肢體、語言障礙,儘管行動不方便,他藉由文字創作出書,闡述生命奮鬥的故事。而這次搭公車碰上司機不禮貌的對待,交通局說乘客的投訴,這些都會影響公車業者年度補助金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吊環設計不良?北市公車摔傷 2年多達433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