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神奇機器人褲!讓身障者也能站立行走

解決無法行走的問題,只需要一條褲子?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研究團隊正在研發一款機器人褲子,只要穿上就可讓行動不便的人再度站立、走路。究竟是什麼樣的技術?我們來了解一下。

更多新聞: 「身障就要被你罵半遂?」 作家控公車司機羞辱

不需要硬梆梆的輔助器具,一條褲子按下一個按鍵,就能讓行動不便的老人,或是脊椎受傷無法行動的人再度站立、行走或爬樓梯。

布里斯托大學機器人學教授強納生羅斯特表示,「我們斥資200萬英鎊(約7900萬台幣)研發這件機器人褲,這可能會成為世上最貴的褲子,但也是最讓人興奮,最有用的褲子。」

這個機器人褲項目是英國政府資助,由布里斯托大學主導研究,結合奈米科技、3D列印和人工肌肉等技術。褲子內配有當人工肌肉用的透明塑膠球,可增強穿戴者本身衰弱的肌肉和膝蓋,還有一控制系統感應穿戴者的行動,以正確傳輸動力。

強納生羅斯特指出,「當我充氣後,骨架裡的氣球膨脹,因為收縮就有足夠的能量能拉起這個,也就是膝蓋的部分。」

不過,這條機器人褲要實際上市,估計還需等上10年,研發團隊表示希望到時,需要的人在賣場就能試穿購買,還可能結合以腦波控制行動的技術,讓穿戴者走動更輕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外電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難過年!身障烘焙坊大淹水 年節伴手禮材料全泡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