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候不差、明文禁駛!騎士騎上蘇花改敗訴

蘇花改明文規定不能騎機車、重機,但日前有民眾主張,自己去年因為「蘇花舊路段」氣候惡劣,擔心有落石,為了自己安全著想,才會擅闖蘇花改,認為自己符合憲法條文中的「避免緊急危難」,向主管單位申訴,但法官認為當天氣候不差,判他敗訴,但騎士堅持要上訴爭一口氣。

更多新聞: 大貨車禁止走舊蘇花公路 7/17起取締開罰

蘇花改前,一名騎重機的騎士被警方攔下,但賴姓騎士認為自己闖蘇花改是有苦衷的,拒簽罰單。

這是去年6月,賴姓騎士錄下的情況,他認為當天舊蘇花路段,氣候惡劣、擔心山區大雨會造成落石,因此搬出憲法條文「避免緊急危難」,向主管單位申訴,要求撤銷罰單,但是法官認為,當天氣候不算差,而且這段路原本就「明文禁止行駛」,判他敗訴。

不過,除了安全疑慮,賴姓騎士認為,蘇花改本來就是「省道」,而且當初籌備蘇花改的初衷,是「給大家一條安全的路」,如今卻禁止機車通行,根本不合理。

附上當天蘇花下雨影片,表示當時的確天候不佳,雖然被判敗訴,但重機騎士堅持要上訴,要爭一口氣,也要爭取機車族一條安全的路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嚴防超速!蘇花改隧道「區間測速」可連續開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