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眼白宮! 桑德斯:川普為美史上最危險總統

3年前,差點打敗希拉蕊、代表民主黨競選美國總統的參議員桑德斯,再度投入2020選戰。昨天(3月2日)桑德斯在家鄉紐約布魯克林,發表宣佈參選後的第一場造勢演說,誓言要擊敗「美國史上最危險的總統」川普、改變美國,讓大家團結起來。

更多新聞: 分享「台灣全民健保」報導 桑德斯推文:他國做得到美國也能

美國佛蒙特州無黨籍參議員桑德斯,宣佈投入2020總統大選後,3月2日回到他的家鄉-紐約布魯克林區,展開首場造勢演說。

桑德斯稱川普為「美國現代史上最危險的總統」,除了誓言擊敗川普,他更要改變整個國家。

無黨籍聯邦參議員桑德斯:「我知道我的出身,而且我絕不會忘本,不像川普,他關閉政府導致80萬聯邦公務員,沒有收入付帳單。」

桑德斯強調,生長在貧苦猶太裔勞工階級家庭的經歷,深刻地影響了他的價值觀,讓他更懂得民生疾苦,不會像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川普,只維護極少數人的利益。

桑德斯是無黨籍參議員,但他在國會長期和民主黨合作,2016年以微小的差距,在民主黨黨內初選,輸給希拉蕊。這次桑德斯捲土重來,依然堅持他的社會主義理想,政策包括全民健保、公立大學免學費、提高最低工資超過目前的2倍至每小時15美元等。

民主黨內部這次競爭激烈,已經有超過10人角逐總統候選人,其中桑德斯人氣高,來自民眾的小額捐款遠遠超越對手。但桑德斯已經77歲,身體狀況可能成為阻礙,另外,3年前獨樹一幟的政見,現在也成了民主黨主流,不少候選人紛紛跟進、左傾,勢必瓜分掉桑德斯的部份票源。

(民視新聞陳潔恩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尷尬...民主黨初選辨論華倫、桑德斯起爭議拒握手 他從旁邊竄出說H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