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/77歲桑德斯再戰白宮 宣布角逐美國總統

美國左派政治人物桑德斯,日前宣布將再度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,上一屆他和希拉蕊捉對廝殺,爭取民主黨提名,雖然最後以些微差距敗北,但卻累積了高人氣,這次決定捲土重來,更被視為熱門人選,只不過這次民主黨初選參選大爆炸,競爭激烈,桑德斯能否發揮優勢,順利出線,還有待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分享「台灣全民健保」報導 桑德斯推文:他國做得到美國也能

│捲土重來! 77歲桑德斯宣布參選美國總統│

阿伯回來了,高齡77歲的佛蒙特州參議員,桑德斯宣布,將再度出馬選總統。

「我是桑德斯 我要選總統,我們不只是要選贏川普,這個美國現代歷史上最危險的總統,我們更要改造國家」─ 桑德斯

│「學費全免、全民醫保」桑德斯競選出招│

在最新推出的競選廣告中,桑德斯一如初衷地勾勒他的社會主義願景,人人有醫療保險,公立大學學費全免,提高最低工資等,在上一次爭取2016大選民主黨提名時,這位一頭白髮的左派大將,就是喊出這些社會資源再分配的訴求,讓他成為20出頭年輕人心目中最酷的老先生。

│猶太人後裔出生紐約 桑德斯連任眾議員8次│

桑德斯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區,是波蘭猶太人後裔,芝加哥大學畢業後,在1971年開始參政,曾競選過參議員、州長,但都落敗。

1981年,桑德斯競選佛蒙特州柏靈頓市市長,以12票之差擊敗對手,1990年,桑德斯當選眾議員,連任8次,他是無黨派人士,不過國會長期與民主黨合作。

│2016民主黨總統初選 桑德斯1%敗給希拉蕊│

三年前,他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,對上志在必得的建制派代表 希拉蕊,不被看好的桑德斯,提出了不同於建制派向財團利益妥協的另一條路,贏得年輕族群和藍領選民的力挺,結果越戰越勇,最後還差點爆冷讓希拉蕊翻船。

│桑德斯效應民主黨向左傾 社會民主主義成潮流│

雖然上回以1%的些微差距在初選中敗給了希拉蕊,但三年來,桑德斯現象持續發酵,而他當初提出的多項政策,現在也由邊緣成為主流。

│「政見從被批到被跟進」 桑德斯由路人變A咖│

「你知道過去三年有何變化?我的許多主張現在已成政壇主流」─桑德斯

│桑德斯宣布參選不到1天 1.9億台幣捐款湧入│

政見從被批到被跟進,桑德斯的人氣指數同樣也由路人變A咖,這回再度加入選戰,就被視為熱門人選,而在正式宣布參選後的短短24小時,更有大批捐款湧入,金額高達600萬美元,約合台幣1.9億元。

│桑德斯募款金狠甩其他參選人 連川普也愛他│

光是第一天的募款金額,桑德斯就狠甩其他人三條街,排在後面的三人加起來還沒他一人多,由於民主黨基層選民,對來自財團的鉅額政治獻金極度反感,因此不少參選人都宣稱,不會接受企業金援,只靠普羅大眾小額捐款,桑德斯吸金功力驚人,更凸顯他在財力方面的優勢,而他的魅力不只小老百姓買帳,就連一向罵人成性的川普總統,聽到他要捲土重來,也沒口出惡言。

「我個人認為 他已錯過時機,但我喜歡他,因為我們對貿易議題看法有點像,我對貿易態度強硬,他也是,問題是他不知如何處理貿易議題,我們這方面就很行,但我祝他一切都好」─ 美國總統 川普

│角逐總統寶座 77歲桑德斯體力引人擔憂│

桑德斯上回沒能與川普正面對決,這次再出手,當然是想一氣擊敗川普,不過光是要贏得初選,恐怕就有一場硬戰要打,首先桑德斯的年齡就會讓不少人打問號。

「桑德斯宣布要角逐總統寶座,但以77歲的年紀。他恐怕逐不起來,只能腳步不穩地慢行」─脫口秀主持人

桑德斯若當選 79歲高齡將成美史上最老總統

雖是搞笑,但77歲的桑德斯若真當選,上任時將高齡79,會是美國史上最老總統,體力能否勝任一國之責,自然引人擔憂,另外黨內這回初選參選人爆炸,競爭激烈,是另一大挑戰。

│桑德斯黨內競爭激烈 參選人皆提「桑氏政策」│

上一回,桑德斯的強敵只有希拉蕊一人,這次他的對手激增到快一打,而且幾乎每個人都成了他的分身,大家有志一同都喊出全民醫保,大學免學費等的桑氏政策,搶攻桑德斯的自由派票倉。

│搶自由派票倉 民主黨眾參選人紛紛左傾│

「對桑德斯而言 參選人多不是問題,問題是其中很多人,也提出自由派政策 與他一爭高下,賀錦麗、華倫、吉勒布蘭德、布克、等等,都想要爭取自由派選民的支持。」─ CNN評論

眾參選人紛紛左傾,恐怕瓜分不少票源,桑德斯除了得穩住基本盤外,還必須爭取另外兩大族群支持。

│非裔不挺桑德斯 上次初選1%敗給希拉蕊│

上回搶不到非裔等少數族裔的票,桑德斯這次早早就到南卡羅萊納州,跟選民搏感情。

│角逐提名遇女幕僚遭騷擾 桑德斯女性支持率低│

另外桑德斯的女性支持率也偏低,尤其上次角逐提名時,還曾發生女性幕僚遭性騷擾事件,更讓人抓住把柄,日前他接受專訪時,就為自己處理不當道歉。

│民主黨內競爭者激烈 77歲桑德斯信心滿點│

三年過去,局勢改變,選情也更加複雜化,桑德斯能否重現當年的旋風,還有不少變數,不過老人家倒是很有自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尷尬...民主黨初選辨論華倫、桑德斯起爭議拒握手 他從旁邊竄出說H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