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霸「揹老婆大賽」 英男求婚把女友變老婆

上個週末,英國舉辦了第12屆的「揹老婆大賽」,雖然名為揹老婆大賽,但參賽者不一定是夫妻,蟬聯冠軍的男子赫普沃斯(Hepworth),揹的就是他的女友,不過他在奪冠之後立向女友求婚,下次參賽就真的是揹老婆了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揹老婆大賽泥濘中開戰!冠軍前進芬蘭世錦賽

揹著老婆賣力向前衝,這就是西方國家相當流行的揹老婆大賽。只見有人正揹在背上、有人跨坐在肩上,什麼樣的姿勢都有,但大多數人都是讓女方倒掛在肩上。

參賽者吉布斯說:「其實這個姿勢並不完全舒適,我不想說謊,但我只想著希望痛苦2、3分鐘而已,然後我就可以克服,這個姿勢血衝到腦袋會非常快。」

在英國南部小鎮舉行的第12屆揹老婆大賽,賽道長達380公尺,不過不是揹著跑完這麼簡單,除了有小丘增加跳躍動作,還會往參賽者身上潑水,增加難度。

參賽者迪希爾瓦:「好辛苦好辛苦 ,對揹的人來說毫無疑問相當辛苦。」

雖然說是「揹老婆大賽」,不過參賽者揹的,不一定得真的是老婆,只要到達50公斤,不管是誰都OK。而連續第二年揹著女友拿下冠軍的Chris Hepworth,明年打算揹著老婆來。

浪漫求婚之後,接下來兩人明年將挑戰三連霸,在此之前,還要到揹老婆大賽的發源地芬蘭,參加世界盃,希望和真正的老婆,不只稱霸賽事,也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攜手扶持。

(民視新聞/江皇萱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揹老婆世界大賽芬蘭登場!立陶宛夫妻二度稱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