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羊角姊妹」出征東京馬拉松 陳菊親自揪團加油

高雄氣爆傷者羊角姊妹,在經過1年多的練習之後,決定坐著輪椅,參加東京馬拉松比賽,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親自揪團到東京幫他們加油,坐電車到21K賽道旁等他們,雖然因為寒冷,兩人沒完賽,不過看到陳菊還是很感動,陳菊以府秘身分到東京,也格外有意義。

更多新聞: 300菁英選手拚奧運入場券!東京馬拉松周日開跑

東京的天空飄著小雨,但東京馬拉松的競速輪椅賽,照常鳴槍起跑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親自到東京,為的就是幫高雄氣爆癱瘓的傷者「羊角姊妹」──林黛甄、陳姿予打打氣。

雖然兩人因為天氣太寒冷,失溫沒完成比賽,對在賽道邊等著加油的陳菊很不好意思,但看到花媽親自揪團前來,驚喜又感動,送上溫暖的擁抱。

高雄氣爆傷者陳姿予說:「真的是受寵若驚,嚇一跳不知道有這麼多人來為我們加油。」

高雄氣爆傷者林黛甄說:「不知道她有會出現在這邊,就很開心很開心。」

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則說:「我們是他們的啦啦隊,面對災難面對生命有那麼大的劇變,他們能夠承受,真的是很謝謝他們,也對他們充滿歉意。」

除了在運動賽事上幫國人加油,陳菊這趟能以府秘書長的身分到東京,也有突破意義,外交上有沒有其他行程,促進台日關係,外交部長吳釗燮點到為止。

吳釗燮說:「過去應該很少有總統府秘書長,到國外去給我們的選手加油,這個除了對我們選手是一個很大鼓舞之外,對於我們在外交上面,也多了一個可以發揮的管道。」

立委(民)賴瑞隆說:「我想這次去,也有可能會跟一些重要人士來互動,那都希望能夠讓台灣的國際空間,能不斷走出去。」

陳菊在蔡總統接受日媒專訪,提出「台日安保對話」之後去東京,格外受矚目,幫羊角姊妹加油,也拓展台日外交關係,這趟訪日有高度也有溫度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旅遊旺季小心詐騙!出發前竟突然遭棄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