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煖軒背後靠山是陳菊?總統府:勞資協調非宮鬥劇
華航董座何煖軒

華航機師罷工爭議延燒,也形成一把政治大火燒向蔡政府,藍綠都有人喊話,要交通部長何煖軒下台,但有周刊報導,是因為陳菊的關係,促成林佳龍、陳其邁和鄭文燦三天王聯手挺何。府方下午出面澄清,還強調華航勞資爭議協調不是宮廷劇,不要憑空杜撰不實的劇情。

更多新聞: 發出公開信告別華航 何煖軒強調「責任一肩扛起」

華航機師罷工紅眼協商,交通部長林佳龍半夜現身談話,表達重視,巧的是這天正是他55歲生日!林佳龍說,「在這個特別的夜晚,我也會留在交通部,一起守候到最後,誠摯期盼今天能夠圓滿落幕,這將是我最大的願望。」

生日願望不求多,只希望華航機師罷工圓滿落幕,畢竟風波延燒多日,交通部的態度備受關注,外界矛頭更是直指華航董座何煖軒,藍綠都有人要他下台。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,「我們現在處理華航罷工雙方的歧見,人事的問題現階段不處理,或者是也不討論這些問題。」

何煖軒的去留,陳其邁不多說。但有周刊爆料,綠營內部曾建議換掉何煖軒,但林佳龍、陳其邁和鄭文燦參與滅火後發現「換董座也沒用」,再加上何煖軒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有淵源,傳出陳菊與3天王聯手挺何煖軒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澄清,「有部分的人士指涉府方神隱,也有部分的媒體指涉,府方有人強力介入相關的事情,我想這個前後邏輯非常地矛盾,也都並非事實,華航的勞資爭議協調不是宮廷劇,所以大家也不用憑空杜撰,不實的一些劇情。」

府方大動作駁斥傳言,不讓機師罷工燒出政治大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航何煖軒為罷工下台!謝世謙接任新董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