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罷工/何煖軒堅持立場不退讓 外傳有派系之爭
華航董事長 何煖軒

華航機師罷工行動越演越烈。不過您還記得嗎?2016年華航空服員突襲罷工,當時華航董事長何煖軒,對工會訴求照單全收,半天就讓罷工收場。對照這回何煖軒堅持立場,態度大不同。而被視為是鄭文燦人馬的何煖軒,外傳交通部拿他沒辦法,對此鄭文燦趕緊闢謠,絕對沒有派系之爭。

更多新聞: 華航何煖軒為罷工下台!謝世謙接任新董座

華航機師罷工行動持續升溫,勞資雙方態度都很強硬。一句「法規無法作主」,聽得出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堅持立場。不過對比2016年6月華航空服員罷工,當時新官上任的何煖軒親上火線。

柔情攻勢,加上對空服員工會照單全收,半天就讓罷工落幕。但這回華航和機師工會僵持不下,外傳連交通部都沒轍。

何煖軒曾當過高公局長、高鐵局長、交通部次長,2014年進入桃園市長鄭文燦小內閣,擔任機捷董座,2016年民進黨重返執政,接下華航,被視為鄭文燦人馬,被解讀只有鄭文燦叫的動。

桃園市府火速發新聞稿澄清,強調市長從不介入華航公司的治理,處理勞資爭議,也都是依法和公共利益為原則,一切公事公辦。

鄭文燦闢謠絕沒有派系鬥爭。不過華航這回處理罷工的作法,引來「時代力量」立委徐永明在臉書開炮,點名何煖軒下台,才能避免華航、工會和消費者三輸局面。

一向友善的華航企業工會,這回也批老董,上任以來首次探視,根本是在消費地勤人員。總經理替董座打圓場,就怕罷工事件,越演越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何煖軒背後靠山是陳菊?總統府:勞資協調非宮鬥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