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何煖軒為罷工下台!謝世謙接任新董座
資料照片,謝世謙

華航機師罷工後,各界要求撤換高層進行檢討,根據了解,行政院確定將由現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董事長,也就是接替現任董事長何煖軒的董座職。而原董事長何煖軒的去留,仍在評估中。

更多新聞: 五一大遊行預告!勞團上街爭取勞權

謝世謙在春節機師罷工期間,就是領導資方談判的主要角色。他從華航基層做起,也是財務出身,對於成本掌控功力極佳,輪調經驗豐富,堪稱「最懂華航的歐吉桑」。曾任華航台北分公司營業經理、派駐印尼、高雄分公司總經理、台灣地區處長兼台北分公司總經理、澳洲分公司總經理及行銷副總經理、華儲董事長等職務。

在協商期間,謝世謙認為最重要的是充分溝通,過程中與機師工會代表有長期接觸,讓機師感受到華航的誠意。

桃園機師職業工會,隨後也發聲明表示,工會與謝世謙已建立直接、順暢溝通管道,期盼未來接任董事長後,能改善勞資現況,帶領華航上下同心,提供大眾更好的飛安與服務品質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航60週年彩繪機 首航美國加州安大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