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冬缺水老天找「碴」 重創枇杷產量大減!

暖冬雨少,導致農作物歉收,枇杷最大產區台中,果農叫苦連天,今年枇杷長不大,產量少一半,市府趕緊啟動補助,而同樣受害的還有春茶,南投鹿谷鄉的凍頂烏龍茶更慘,初估減產將近5成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在先!太平枇杷季取消四場產銷活動

一顆顆黃澄澄枇杷,果農快手剪剪剪,邊採收邊抱怨,產量實在少得可憐。

枇杷表皮乾癟癟,瘦巴巴,看起來像營養不良長不大,這樣的情況,果農前所未見。

枇杷果農張春發表示:「自從我懂事種枇杷到現在,沒有遇過像今年這樣,哪裡有這樣在包也在採的,還在包的沒有,太熱啦早熟啦。」



實際來看看,枇杷大小差很大,今年size大概都像左邊這顆,往年平均都能有右邊這般大小。

張春發說:「而且太熱的話它還沒有長大就紅了,今年可能完蛋了,量一定少一半一定虧錢,連工資都不夠啦。」



暖冬乾旱害枇杷早熟,生產期全打亂,只開花不授粉,結果率下降至少5成,市府展開補助,災損超過20%以上的,每公頃補助九萬,希望助農民度過難關。

同樣受害的還有春茶,整片茶園裡,找不到幾株兩葉一芯的嫩芽能採,茶農對產量樂觀不起來。

暖冬加旱災,南投鹿谷的凍頂烏龍茶,茶農初估產量銳減5成,3月春雨再不來,茶損勢必雪上加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無雨苦旱!屏北用戶十餘天無自來水可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