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在先!太平枇杷季取消四場產銷活動

現在正值枇杷產季,往年台中太平區都會舉辦大型宣傳活動和枇杷產銷會,今年武漢肺炎蔓延,四場枇杷銷售園遊會通通取消,農會改以網路,宣傳車等方式替代,電話銷售接單比往年多一倍,另外警方也加強枇杷園巡簽勤務,保護枇杷農。

更多新聞: 肺炎衝擊兩樣情 釋迦慘跌、枇杷產多價美

一顆顆色澤澄紅、果粒碩大飽滿的枇杷,品質優良、搶鮮上市。往年這個時候,台中太平枇杷季準備登場,如今武漢肺炎疫情還在蔓延,公所和農會配合防疫,停辦大型產銷活動。

原本預計舉辦四場的枇杷銷售園遊會,現在通通取消,少了大型宣傳活動助陣,農會自立救濟,網路行銷、街頭宣傳車,加強電話專線銷售。

農會詢問電話一通接一通,喜愛吃枇杷的民眾找上門,反而電話訂單比往年多一倍。

員警來到枇杷園執行季節性護農專案,每天至少一班巡邏勤務,建立防竊網。

台中太平區,一年枇杷產值高達6億,防疫期間,農會想辦法拚銷路,警方護枇杷讓農民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暖冬缺水老天找「碴」 重創枇杷產量大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