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季到!台東初鹿枇杷皮薄汁多 味甜量多品質好

最近進入枇杷產季,台東初鹿的枇杷,今年(2018年)產量多品質好。農民表示去年躲過颱風,加上氣候適宜,讓初鹿的枇杷,產量多了30%以上,皮薄汁多又甜美,農民開心的說,這是20年來收成最好的一季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在先!太平枇杷季取消四場產銷活動

來到台東初鹿山坡邊的有機枇杷果園,樹上套袋的枇杷結實累累,讓農民都好開心。

剪下的枇杷打開套袋,一串串金黃色,個頭大的枇杷,讓人看了好心動,輕巧的撥開果皮,一入口甜美的好滋味,讓人大讚好好吃。

台東初鹿地區栽種了大約30多公頃的枇杷,這幾年農民都大推有機栽培,只是因前年颱風,倒了一半的果樹,農民欲哭無淚,又重新栽種。還好從去年下半年,風調雨順,又避過颱風,讓枇杷生長順利,過完年後,開始量產上市,農民說,今年不只產量增加30%,而且品質更勝往年,是20年來收成最好的一次。

枇杷果農達人楊招信:「紅的底紅到這個地方是百分之百,下個星期六日兩天會在我們台東初鹿,原生應用植物園區在廣場做展示展售。」

雖然今年的枇杷品質大幅提昇,不過,農民也沒調漲,訂購電話話接到手軟,農民一年心血都有了回報。不過,枇杷產季只有一個月,想要一嚐到皮薄汁多枇杷的民眾,手腳可要快,把握最好的品嚐時機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東「長崎早生種」枇杷 搶先甜蜜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