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工族惡作劇猖狂!大戶屋全國停業一天教育訓練

最近日本網路上不斷流傳,各種打工族在工作場所、惡作劇的影片,嚴重傷害企業形象,也讓這種惡作劇影片,得到「打工恐攻」的稱號,為了矯正這股歪風,日本連鎖餐廳業者大戶屋,決定要在12日當天,讓全國分店停業一天,進行教育訓練,嚴防這種惡劣行為再度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馬路當你家? 東京網友惡搞 床墊搬到路中央

一名男子,只用鐵盆遮住光溜溜下半身手舞足蹈,下一刻又有身穿制服的員工,粗魯吃掉店內提供的布丁。

今年2月網路上開始流傳,日本知名連鎖餐廳大戶屋員工,私下拍攝的各種惡作劇影片,引發軒然大波,企業除了召開記者會道歉,也宣布要對員工,重新進行教育訓練。

大戶屋宣傳部門人員岩熊英一說:「3月12日星期二這天,全國的大戶屋分店將全面停止營業。」

大戶屋將嚴格要求員工工作時,不可隨身攜帶手機,也不得拍攝工作時的影像上傳網路,嚴防類似問題再度發生,業者負責任的應對,也獲得民眾好評。

但除了大戶屋以外,舉凡餐飲業、超商或是卡拉OK等服務業,近期都不斷出現這種,員工拍下不良行為影片上傳的事件,嚴重傷害企業形象,讓這種影片得到「打工恐攻」的惡名。專家認為,這種打工恐攻影片大量流傳,關鍵就在近年興起的社群媒體。

日本科技記者三上洋表示:「這些惡作劇影片幾乎都是用,IG的「時動態」功能上傳的,這功能的特徵是影片只有15秒,然後在24小時後就會被自動刪除。」

除了保留時間短暫,限時動態影片也僅限親友觀看,讓許多年輕人肆無忌憚惡搞,成為新的網路危機,眼見打工恐攻影片問題愈燒愈大,各家企業也決定加強管理,除了約束員工潔身自愛,未來也不排除對行為不良的員工提告,亡羊補牢保護商譽,也要讓消費者更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撿回垃圾桶鮮魚做壽司 藏壽司發道歉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