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「牛福和牛」來插旗 推台式熱炒口味

台灣人愛吃和牛,如今連北海道的牛福和牛也來插旗,沙朗牛排先煎,再用鋁箔包起來,避免高溫破壞油花,還能用台式熱炒來烹調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搶攻和牛市場!業者端出大分量 不怕客人吃

剛出爐的牛福和牛,粉嫩肉質閃爍油光,大理石油花一碰到舌尖溫度瞬間融化,留下濃郁香氣,甘甜肉汁在口中釋放,仔細一量,厚度跟一個十元銅板一樣厚!

A5等級的沙朗牛排一碰到熱鍋,表面油脂瞬間融化,吱吱作響,讓外皮酥脆,鎖住肉汁,翻過來,每一片都要烙上金黃,就能用鋁箔包起來。靜置十分鐘,裡頭彷彿烤箱般,讓熱度透入中心,自然熟成。

厚切的沙朗豐腴油潤,薄切的紐約客只要煎一面就好,口感軟嫩,還有大腿肉帶有咬感,不只油煎,日本和牛也能變身中式的青椒肉絲。

牛腩稍微油泡,剛剛好五分熟,大火爆香,牛肉、青椒來回翻炒,讓日本和牛多了台式熱炒的鍋氣,台日做法大PK。

日本和牛頻頻來台插旗,如今連北海道的牛福和牛,靠著十勝牛和其他和牛配種養育出的風味口感,希望打入台灣市場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張育睿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飯店料理鬥牛賽!浪花黑牛炙燒壽司PK稻扎香妃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