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料理鬥牛賽!浪花黑牛炙燒壽司PK稻扎香妃牛

高雄今天有一場「鬥牛賽」,不是打籃球,而是PK牛肉料理。有飯店邀請日本老師傅客座,用阪南浪花黑牛製作成夢幻炙燒壽司,對上行政主廚帶來的經典粵菜「稻扎香妃牛」,稻草繩綑綁牛小排再滷上6小時,頂級和牛PK美國帶骨牛小排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粵式料理精緻講究 藝術擺盤美如畫

請來40年料理經驗的日本師傅跨海客座,捏壽司不用魚肉,而是用牛肉搭配越光米,製作成炙燒壽司。

簡單炙燒吃出牛肉鮮甜,入口即化的夢幻口感,令不少老饕口水直流,而這可不是一般牛肉,而是媲美神戶和牛的阪南浪花黑牛。日籍師傅田中洪志透露,「這種肉的牛不容易飼養,一個月只能取得一次,還要日本和台灣一起分,是非常貴重的牛肉」。

日本和風PK經典粵菜,稻草繩綑綁帶骨牛小排,綑得扎扎實實,再放入滷汁中熬煮六小時,起鍋後淋上醬汁,濃厚香氣撲鼻而來。

位於高雄新崛江鬧區的飯店,不只舉辦了「鬥牛PK賽」,還搭上即將到來的日本櫻花季,推出「東洋美食祭」。從天婦羅到壽司,一次嚐遍道地和風料理。吃美食不用等秋天,初夏好滋味,搶先品嘗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年吃掉10億台幣!日和牛搶攻台灣年菜市場